近期哈尔滨市有两次降雨天气 易出现局地短时暴雨

2020年08月17日18:1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17日电(焦洋)来自哈尔滨市气象台的预报消息,本周哈尔滨市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极易出现局地短时暴雨,并可能伴随出现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8月17日夜间至19日白天,全市累积降雨量为10~25mm,个别区域可达35~60mm,降雨集中时段在17日夜间;22日夜间开始下一轮降雨天气过程。

受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影响,本周哈尔滨市气温较上周有所下降。其中,8月17至18日最高气温为26~29℃、最低气温为15~22℃,19至21日最高气温为21~24℃、最低气温为10~14℃,22至23日最高气温为25~27℃、最低气温为15~20℃。18日风力较大,平均为4~6级,阵风7~8级,本周其它时段平均风力普遍为2~4级,但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引发的短时大风。

据悉,本周哈尔滨市有较明显降雨天气,对增加土壤墒情有利,哈尔滨市气象台建议关注短时暴雨可能导致的农田渍涝、城市内涝,关注中小河流、水库等的汛情及山洪、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气象部门提醒,本周有强对流天气,各相关部门提前防范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强降雨易导致局地内涝,且能见度低,并可能伴随雷雨大风、冰雹等,公众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本周气温较上周有所下降,且昼夜温差加大,请适时增减衣物,保持身体健康。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