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合消息:国安四连胜终结 上港再平“升班马”

2020年08月17日08: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超综合消息:国安四连胜终结 上港再平“升班马”

这是一个属于“升班马”的夜晚。有几支中超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扳平北京中赫国安?青岛黄海青港16日晚做到了,这支“升班马”在落后3球的情况下,连追3球将比分扳平,宣告国安全胜战绩的终结。另一支“升班马”石家庄永昌1:1逼平上海上港,同样爆冷拿分。

国安是前四轮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本轮面对青岛,他们的开局堪称梦幻:巴坎布、阿兰和侯永永的进球帮助国安不到30分钟就以3球领先。纵然斩获赛季首球的巴坎布早早受伤离场,恐怕也没人能想到青岛会在剩余的时间里迸发出如此巨大的能量。第39分钟,吕鹏禁区内犯规送给青岛点球,亚历山德里尼一蹴而就。第44分钟,朱建荣头球再下一城,青岛在上半场就将比分扳成2:3。下半场青岛不仅守住了自己的城池,还在反击中由亚历山德里尼禁区弧顶一脚怒射破门。最终青岛3:3追平国安,这是他们收获的连续第四场平局,球队展现出了极强的韧劲和斗志。

国安爆冷被逼平,终结了连胜脚步,但他们仍稳坐苏州赛区的头把交椅。上海上港没能抓住登顶机会,他们在五轮比赛中第四次率先丢球,虽然胡尔克替补登场,赛季首秀就破门为球队扳平比分,但大举围攻的上港最终没能反超比分。顽强的永昌拼到了最后一分钟,他们甚至还有多次反击得分的良机,可惜没能把握住。最终比分定格为1:1,这也是上港本赛季的第二场平局,上一次逼平他们的同样是“升班马”——刚刚顽强追平国安的青岛。

大连赛区昨日(15日)因大雨推迟的比赛在16日下午进行,4轮仅积1分的广州富力凭借扎哈维的点球1:0击败大连人,终于迎来赛季首胜。落败的大连人五轮过后仅积2分,拥有多名强力外援的他们目前在大连赛区积分垫底。(记者王恒志 卢星吉)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