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鹤城·游鹤乡”主题网络打卡活动举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8月17日10:09  
 

14日,齐齐哈尔市在第九届鹤文化艺术节期间举办了“爱鹤城·游鹤乡”主题网络打卡活动,通过微博、抖音等平台发起“打卡鹤乡”话题,活动启动当天,就吸引百余名网友参与活动,活动视频播放量超过万次。

为助推齐齐哈尔市“鹤文化”城市主题文化建设,铁锋区首次采取网红景点打卡的方式,借助拥有7万多粉丝量、视频总播放量过亿的铁锋区抖音政务号“印象·铁锋”平台等,开展“爱鹤城·游鹤乡”主题网络打卡活动。此次打卡活动,铁锋区通过在微博、抖音等平台发起“打卡鹤乡”话题,发动广大网友打卡齐扎沿线景点,领略“千亩花海”美景,到扎龙自然保护区与美丽的丹顶鹤合影,拍摄放飞丹顶鹤视频等,在抖音“打卡鹤乡”话题下方发布,以此宣传鹤城,宣传家乡。

活动当天,铁锋区东湖街道自建二社区的老党员们,就来到“千亩花海”开展党日活动。社区党委书记吴中杰说:“我们想借助党日活动,让老党员们带动他们身边的、周边的亲朋好友,来观赏我们鹤城的美景。”

“在朋友圈中看到哈拉乌苏、扎龙镇这些美丽的千亩花海,我和朋友穿着最漂亮的裙子来拍照。”网友“相约”说,“我要把家乡介绍给大家,介绍给外地的朋友们。”

在扎龙自然保护区,观光游览的人络绎不绝,大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广袤湿地中丹顶鹤的优美身姿。

“放飞丹顶鹤的时候,感觉特别震撼。而且,丹顶鹤也愿意跟我们亲近,让我感到特别意外、特别惊喜。”网友“今朝有酒今朝醉”说,“我也拍了不少照片和视频,回去就发到网上,也要参与到打卡活动之中。”(于淼 张亮)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