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鲁河乡“扶贫蘑菇”为乡村振兴添彩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8月17日11:19  
 

龙江县鲁河乡党委、政府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利用党建扶贫联合体食用菌生产基地产业平台优势,创新发展赤松茸蘑菇产业,利用原有30栋大棚种植赤松茸,种植面积达12000平方米。经过多方技术指导,目前鲁河乡赤松茸获得大丰收,现日产量1500公斤以上,预计全基地赤松茸产量在12万公斤左右。

为了增加贫困户和农户收入,龙江县鲁河乡利用红松果林地树下和其他林地树下进行实验,还原赤松茸原生态生长环境,同时利用贫困户房前屋后闲置地、大棚和其他闲置地进行推广实验,鼓励全乡有林户利用林下发展赤松茸,争取在三年之内实现全乡全覆盖,使赤松茸成为鲁河乡重点产业之一,努力践行发展西部山区发展新模式,为“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增加新亮点,为促进乡村振兴注入生机活力。

据了解,龙江县鲁河乡为了赤松茸尽快占领市场,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赤松茸的味道和营养价值,采取鲜蘑、腌制蘑和切片烘干蘑相结合等销售方式,目前市场价格为每公斤20元,已累计销售1万多公斤,收入20多万元。(张伟超 李福山)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