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公河黑河市境内河段河水出槽致村屯内涝 森林消防紧急出动处置险情

2020年08月18日16:4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河市森林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加固子堤。

人民网哈尔滨8月18日电 受多日强降水影响,8月18日,二公河黑河市爱辉区境内的两处河段河水出槽,导致附近村屯出现内涝险情。黑河市森林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赶赴现场,3个小时内完成了河段子堤加筑和村屯积水排除任务。

黑河市森林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排除村屯内涝。

18日6时30分,接到灾情通报后,黑河市森林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调动55名指战员携带2艘橡皮艇、8台水泵前往受灾区二公河域参与救援。到达现场后,迅速分成装填、搬运、填堵三个小组展开救援行动。在加筑子堤的同时,救援人员赶到发生内涝的河南屯,排除民房积水约300余立方米,转移仔猪9头。

黑河市森林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填装沙袋。

经过近3小时努力,救援人员装填搬运沙袋600余个、加筑子堤50米,完成村屯内涝排除工作,圆满完成了此次救援任务。(陈静、黄平、苏新兵)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