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完成超万家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0年08月19日09:47  
 

记者从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按照国家总体部署和要求,哈尔滨市2020年应完成的33个行业2834家清理整顿任务和91个行业10561家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任务,已全部完成,比国家要求提前了两个月。目前,哈尔滨市已经启动“回头看”,再排查的同时,加强技术审核,强化证后监管。

哈尔滨市2020年应完成的33个行业2834家清理整顿任务和91个行业10561家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任务量,占全省任务量的近三分之一。为确保任务有效完成,保质保量,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克服疫情压力,采取云平台网络授课、制发指南,开展点对点指导帮扶;引入100家第三方服务机构,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引入“环保管家制度”提供精准服务。将许可证与环评等“事前”管理制度,“一企一策”和网格化监管等“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有机融合,推行“一套标准、一张表单、一个平台、一套数据”的“一证式管理”,深化行业综合整治。

下一步,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区、县(市)生态环境部门,结合排污许可证“回头看”工作深化行业综合整治。对辖区内凡是纳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的排污单位进行再排查,督促排污单位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或进行排污许可登记,保证符合条件的排污单位都要在2020年取得排污许可证,作为生产运营期排污行为的唯一行政许可,作为企业合法运营和环境监管的身份证明。(记者 李木双 )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