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打造长三角森林主题休闲旅游目的地

2020年08月19日09: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苏州打造长三角森林主题休闲旅游目的地

记者18日从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该区将依托太湖山水,整合苏州乐园、大阳山植物园、树山村乡村旅游等文旅资源,在苏州西部打造长三角地区新一代森林主题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大阳山植物园位于苏州“城市绿肺”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占地面积约86公顷,是集物种保存、科普教育、文化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专业植物园。园内的映莲湖、展览温室、盆景园皆为亮点,可供展览的温室面积与植物规模在全国位居前列。

盛夏季节,大阳山植物园正组织开展“星亮夜”活动,打造具有科技感与趣味性的夜游新地标,激发夜经济活力。记者在现场看到,酷炫的极光秀以全息投影方式壮丽再现,让游客仿佛置身遥远的冰雪世界里。浪漫的萤火森林、呼吸灯隧道、彩虹跳、光波鼓、星光秋千等,成为市民和游客拍照留念“打卡点”。

苏州高新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俊发说,苏州高新区将以“苏州乐园森林度假区”为主轴,串联旗下森林世界、森林水世界、四季恒温水乐园、植物园等主题景区以及周边树山村精品民宿、特色餐饮等多元综合业态,为长三角民众带来全新的森林度假体验。(记者 刘巍巍)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