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初露“真容” 9月开园

2020年08月19日09: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初露“真容” 9月开园

开放式无围墙设计、星形景观大道……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两环、一心”绿色空间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绿心初露“真容”,将于9月开园。

18日中午,记者来到城市绿心,眼前一片生机盎然,树木挺拔,鲜花绽放,既有郊野之乐,又有精雕细琢之景,令人心旷神怡。

在当日举行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高大伟说,城市绿心以“千年惠林”为主题,重点推出二十四节气林窗为主体的三十六景。一个林窗就是一个景点,例如“迎春打牛”“细雨祭鱼”分别对应立春、雨水两个节气,每个节点选取一种代表当季物候的节气树,点缀景观小品、节气标识,使得游客走到不同地方就能看到不同特色景观。其他12处景点包括运河故道等,游客漫步其中可以体验到运河文化、工业遗址文化。

二十四节气林窗组成的二十四节气环,分布在公园的星形园路两侧。未来星形园路环将是一条彩叶林荫大道,由一条8米宽的骑行道和3米宽的漫步道组成,种植4排白蜡和2排银杏,共计6000株高大彩色叶乔木,秋天将形成金色星形景观大道。

城市绿心建设方——北投集团副总经理兰慧宾介绍,工程建设陆续完工,其中绿化种植工作全部完成,新增绿化面积10300亩,种植各类乔木、灌木、地被114种,正进行局部形象提升;庭院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局部细节刻画。开园时14处地面停车场将投入使用,可提供车位4992个,并配套一定数量的新能源充电桩,5处游客服务中心及3处游客驿站也将同步开放。

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位于大运河南岸,总规划面积11.2平方公里,本次开园面积5.39平方公里。

据了解,城市绿心正式命名为“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记者 关桂峰)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