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2021年度医保缴费9月开始

2020年08月20日07: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2021年度医保缴费下月开始

记者从19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上获悉,哈尔滨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为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个人缴费310元。

据了解,2020年城乡居民政府人均财政补助由520元提高至550元,2021年个人缴费部分由300元提高至310元。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18万元,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上不封顶,年度报销限额上不封顶。推动全员参保、应保尽保是有效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解决群众“病有所医”的有效途径。

哈尔滨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内,未参保城乡居民可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乡镇政府公共服务中心、街道劳动保障工作站、村委会办理参保登记,已参保居民可在哈尔滨银行医保签约账户及时足额存入医保费待扣缴或通过关注哈尔滨银行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确保不影响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记者 刘艳)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