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网信连心桥”网民留言平台开通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2020年08月20日08:41  
 

19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委网信办获悉,为进一步践行网络群众路线,创新联系服务群众的途径,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创办了“网信连心桥”网民留言平台,即日起正式开通。

据工作人员介绍,“网信连心桥”网民留言平台依托“网信牡丹江”微信公众号设立,网民可通过平台向牡丹江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提出咨询、建议或诉求,各地各单位在平台上进行回复、反馈办理结果。

平台受理范围包括: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意见或建议;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工作质量、工作效能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对全市社会公德、社会秩序、社会风气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反映社会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共计六个方面内容。

平台不予以受理范围包括:违反宪法基本原则,危及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表述不清,反应问题空虚笼统,缺乏指向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意图不明,未能表明发帖用户真实意图;造谣诽谤,对他人或集体进行恶意攻击伤害;有关单位对同一发帖用户的同一留言内容已进行回复、已提供指引的;有关地方和部门已经受理且正在办理期限内或内容超出市级职能部门职权范围的;涉及国家秘密事项,以及其他不适宜公开事项;对行政机关作出的信访处理意见不服,要求复议的;已进入司法程序的案件或法院已经判决、已有明确定论的共计九方面内容。

工作人员表示,如网民想要在该平台进行留言,首先要关注“网信牡丹江”微信公众号,点击“网民留言”列表,进入“网信连心桥”网民留言平台。然后点击“注册”,进入注册会员页面,填写用户名、密码、手机号码(请填写真实信息,便于工作联系)。在各项填写正确后,点击“确定”成为“网信连心桥”网民留言平台会员,即可在线留言。

需要注意的是,会员要牢记用户名和密码。以便在留言和查询是否审核或解答时使用(将对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最终,如网民在平台留言符合受理范围的,经审核后,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办理回复。(郭爱玲 记者 史航)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