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团队在2020年中国超声医师大会上获多项佳绩

2020年08月21日19:1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团队参加2020中国超声医师大会。

人民网哈尔滨8月21日电 8月13日—16日,第十四届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年会暨2020中国超声医师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医师协会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主任田家玮教授带领黑龙江省62名超声医学领域专家、学者前往长沙参会。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团队在本次大会上大展风采,喜报频传,获多项佳绩。

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医师协会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主任田家玮教授进行大会发言。

在开幕式上,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荣获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中国心脏超声培训基地”“中国超声造影培训基地”和“5G造影云介入远程超声会诊中心”授牌。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15名参会的骨干教师及规培生中,6人获优秀论文,1人应邀进行优秀病例壁报展示。

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荣获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中国超声造影培训基地”授牌。

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荣获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中国心脏超声培训基地”授牌。

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荣获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5G造影云介入远程超声会诊中心”授牌。

据悉,本次大会秉承“创新、包容、开放、规范、引领”的原则,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推广超声各领域的新技术及实用技术,开展超声诊疗规范化教育、培训以及超声医学基础教育,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田家玮教授及其团队受邀进行多项学术交流。田家玮教授在主会场进行题目为《多模态超声与人工智能在乳腺癌分子分型中的研究应用》的大会发言,获得与会专家一致好评,吸引全国各地的超声医学专业医务人员在场下进行咨询交流。冷晓萍教授、杜国庆教授、孙立涛教授和王旭东博士分别在腹部和介入超声分会场及妇儿超声分会场进行优秀论文汇报,获业内同行广泛关注。

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王旭东博士(右)带领北方联盟规培学员获超声医学及综合医学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诊断思维读片竞赛团体一等奖。

会上,在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举办的“方圆道,规培行”2020全国总决赛中,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王旭东博士担当北方联盟代表队领队,在他的带领下,北方联盟规培学员奋勇当先,越战越勇,最终荣获超声医学及综合医学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诊断思维读片竞赛团体一等奖。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规培二年级学员孙家宝获得规培操作技能大比武腹部组三等奖。

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规培二年级学员孙家宝(左3)获得规培操作技能大比武腹部组三等奖。

田家玮教授表示,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赋能下,超声医学学科发展迅速,超声医学专业也势必面对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将秉持初心,积极进取,强化学科和人才建设,紧随时代、抓住机遇,不断提高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诊疗水平,并将继续在心脏、浅表、血管、腹部、妇产及介入超声等领域协同创新,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在全国影响力。(焦洋、李华虹、杨嘉安)

北方联盟规培学员参加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举办的“方圆道,规培行”2020全国总决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