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两家药企拟中标国家药品集中采购

2020年08月22日06:4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22日电(苏靖刚)来自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的消息, 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近日开标,8月20日在上海产生拟中选结果。本次采购共纳入56个品种,涉及到抗恶性肿瘤、降压、降糖、止疼等药物。黑龙江省企业哈药集团世一堂制药厂、黑龙江诺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布洛芬颗粒分别以4.97元/盒(20袋/盒)、1.04元/盒(8袋/盒)的价格拟中标,不仅为患者提供了质优价廉的好药,而且进一步促进了黑龙江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采取“招采合一、保证回款、强化质量监管、加强监测考核、调整支付政策、严惩不法行为”等措施,确保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在黑龙江省落地,每年可节省药费近3亿。通过集中采购,减轻了患者负担,保证了用药可及性,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促进了企业研发创新。为进一步降低药品价格,黑龙江省大力推动招采制度改革,组织开展非中选药品价格联动,试点扩围非中选药品价格联动共206个品规药品降价,平均降幅达27.1%,第二批国家集采非中选药品价格联动共216个品规药品降价,平均降幅达26.6%,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让百姓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