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畅通人才引进渠道 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实训资源

2020年08月22日20:4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22日电(苏靖刚)近年来,伊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以独特的视角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以有力的举措畅通人才引进渠道,以开放包容的鲜明态度打造“森林里的家”,以海纳百川的真挚情怀,诚邀全国大学生走进伊春、认识伊春、了解伊春、落户伊春。

伊春市依托生态优势、自然优势和产业优势,创新建设了中国大学生“森林里的家”实习实训基地,重点打造“实训+生态”“实训+旅游”“实训+体育”“实训+恐龙”“实训+北药”等十类特色主题基地,用伊春最优质的资源、最美好的时节、最美丽的风景和最完备的设施,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实训资源和“食住行旅学”等一系列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挂牌成立并投入运营各类实习实训基地84家。大学生到伊春实习实训还将享受全域旅游门票全免、民宿宾馆半价、随行亲友乐享、特色物产优惠等服务。

伊春市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通过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和电子商务产业园,提供优惠创业政策等办法,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有力支持。其中,伊春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免费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办公空间,目前已注册入驻企业125家;伊春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建筑面积1600余平方米,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场所和政策支持,并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培训服务和创业种子资金扶持,累计入驻企业68家。同时,伊春市依托全市50家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提供企事业单位、相关大中型企业等实习岗位,为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职业能力搭建平台。

伊春市健全人才激励保障体系,不断优化服务人才环境,积极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生活氛围。伊春市出台了《人才购房支持实施办法》,人才购房享受房源最低市场价,并提供“首付款零利息分期”“公积金贷”“装修贷”等福利政策包,从购房到装修各环节给予人才一体支持,无住房人才还可免费入住人才公寓。同时,引进人才还享受优先办理落户、免费代理档案人事关系、优先安排子女入学、优先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定期休假体检等服务。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