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优秀科普作品出炉 《太空说》等35部上榜

2020年08月23日07: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太空说》等35部上榜

近日,2020年黑龙江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结果揭晓,《太空说》《中国青少年十万个创意梦想·中学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自我心理调适技巧100问》等35部作品榜上有名。

据悉,为调动和激发社会各界科普创作活力,在全社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众科学文化素养,近日,省科技厅开展了2020年黑龙江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涉及疫情防控科普、基础科学科普、少年儿童科普、科普文化、实用技术推广、科学生活、科普传记、医学科普8个类别的95部(共计560册)科普图书作品。经单位初审、形式审查、专家评价、网上公示,最终评选出35部作品为2020年黑龙江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并向全社会广泛推介。

此次评选为广大读书爱好者提供了极具参考意义的读书清单,也为科普工作者、科普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促进优秀科普图书创作和阅读,增强科普图书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彭溢)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