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以种植中草药为“药引”为农民脱贫闯出新路子

2020年08月24日15:0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24日电 2020年,神州北极漠河市把中草药种植产业和旅游业相结合,把农民增收与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在5A级景区北极村建造了占地200亩的百草园观赏项目。园内有百合、大力花、剑兰、赤芍、返魂草、金莲花等8个品种的中草药。北极村百草园不仅是游客“找北赏花”的地方,更凭借着独特的地理优势,以种植中草药为“药引”,为农民脱贫闯出了新路子。

走进百草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的海洋,百花争艳、万花竞放。殷红色的花朵像早晨的朝霞,金黄色的花儿像金灿灿的太阳,雪白的花卉像一片片的白雪,好似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游客们纷纷与花儿合影留念,想把这份美丽永远留住。“从河北雄安新区一路走过来,到漠河北极村看到这片花海,感觉真是太漂亮了!眼前一亮的感觉,特别养眼,让人赏心悦目。”游客赵勇田说。

2020年,漠河市把北药产业种植作为重点项目,在北极镇打造两个基地建设项目,一个是200亩的百草园观赏项目,另一个是2000亩防风种植项目。目前,漠河市已在沿江村屯种植道地药材3065亩,预计年产值可达1000多万元,从事中草药种植的农户户年均可增收16000多元。漠河市将继续把北药产业向着规模化、特色化、标准化、市场化发展,使北药种植成为漠河市转型发展的重要产业,叫响漠河品牌。(焦洋、王景阳)

图片由漠河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