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产教融合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8月24日11:05  
 
原标题:全市产教融合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20日,全市产教融合发展工作会议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市前期产教融合发展工作,全面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黑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高丽光出席会议。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产教深度融合对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助推全市城镇化进程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产教深度融合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产教深度融合重点工作,积极推动新生与岗位相融合、专业与产业相融合、教学与生产相融合、科研与技术相融合,促进院校培养目标和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实现招工即招生、入校即入企,校企双师联合培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人力人才支撑。要准确把握政策,聚焦6项基本条件,扎实做好产教融合型企业培育工作,力争更多企业得到国家政策支持。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产教融合发展中心建设,各成员单位要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全市产教融合发展步伐,各县(市)区在配合推进市本级涉及本地产教融合项目的同时,要立足本地实际,抓好域内产教融合发展工作。(记者 宋家兴)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