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山“乡村花海”引来10万客

2020年08月25日07: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乡村花海”引来10万客

近年来,密山市以打造“国际旅游都市”为目标,大力实施“开放、生态、创新、精美”四大战略,做大现代旅游战略产业。今年,密山市以兴凯湖为支撑,在湖边、路旁、林间打造多处花海,不同的品种错落的花期,为乡村游增添不同的色彩。

盛夏的密山,几百亩的格桑花、油菜花、百日菊、醉蝶花、硫华菊、鼠尾、马鞭草竞相绽放,花香弥漫湖泊,放眼望去,呈梯田状的花海与兴凯湖构成大美画卷,蒙古包、风车栈道、花间小路让花海颇具魅力。游兴凯湖、赏湿地,看花海,丰富了以兴凯湖旅游为主线的内涵。

2020年初,密山市深度开发大自然花海,打造人工花海,推开花海乡村游。兴凯湖杏花节、映山红旅游文化节、荷香园荷花节、湿地兰花节、蒲公英鲜花节、兴凯湖湖鑫花卉节,一个个以“花”冠名的旅游文化节,不空挡呈献给游客,形成了不同气候、不同花期、不同花种,可接续的密山市花海乡村游的旅游套餐。

密山市康华中草药合作社落户方虎公路边的裴德镇东胜村,合作社在中草药种植上,注重花期的时间差,将中药材基地打造成花海,将裴德镇打造成花海旅游村镇,种植207亩蒲公英、100亩赤芍、325亩黄芩、500亩万寿菊、100亩山芥梗等20多个中草药品种。从5月蒲公英开花,赤芍、山芥梗、黄芩、万寿菊次第开放,花期持续到10月,各色花海为乡村游增光添彩。

据统计,5月至今,密山市花海乡村游接待游客10万人次,网上发帖“花海乡村游”图片近万幅,几十户农家乐开张营业,还催生了地摊经济。

小贴士

游密山看啥?

2020年,密山市依托兴凯湖打造一系列旅游项目,今年年初开始申报的白渔湾镇湖沿村项目分别入选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黑龙江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湖沿村以旅游业、采摘业、养殖业和综合服务业为重点,在辖区内建起了占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集餐饮、住宿、停车场于一体的“湖沿渔家新村”和1500米的“巧嫂农家游一条街”,从业户数100户,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记者 潘宏宇 邵晶岩)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