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本《中国粮》列入省重点扶持项目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8月25日13:55  
 

日前,由齐齐哈尔市神鹤剧本工厂首席编剧崔富强、副厂长汪紫陌创作的30集电视剧本《中国粮》,被列为黑龙江省级重点跟踪创作项目。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齐齐哈尔盛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剧本打磨的专项扶持协议书。

据了解,电视剧重点剧本打磨专项扶持在黑龙江省尚为首次,属于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生产资金项目。这是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深度挖掘文化资源,积极勉励本土原创,倾力打造精品力作的新举措,将对重点大剧的生产起到引导作用。

《中国粮》定位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全方位反映黑龙江农垦在党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中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大剧,讲述了中国农垦向现代农业大踏步前进的恢宏历程。故事的大背景是黑龙江农垦新时期发展经历的农业体制改革;大面积旱田改水田;全方位推进农业机械化;以农业科技为引领,实施良种战略;数字化农业五个阶段。剧中主人公,在这五个阶段中,以他们感人的故事,对北大荒精神进行了新的诠释。(记者 宋家兴)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