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雪

2020年08月03日16:08  来源: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五大连池大冰雪

五大连池的冬天有着一份独特的美丽,感受翻花石海上青黑色火山熔岩与白色冰雪强烈色差带来的视觉冲击,感受隆冬季节葱绿的阔叶水草顶着片片浮雪的奇景绝境。五大连池的雪,又柔又刚。柔时它是冰花,飘在枝柳上飞扬,附在石头上舒展;刚时它是茫茫的雪原,迎着风寒不畏惧,站在火山间激情冲天。五大连池的雪是寂静的,这是火与雪的对话,是激情燃烧后的平静。五大连池的冬天美得有点妖娆,而又充满了豪情。它最震撼人心灵的是那种天地的圣洁之美,皑皑白雪装饰着火山、熔岩、湖泊、植物,构成五大连池大美无言的图腾,琼枝玉叶、粉装玉砌、浩然一色,走过这片圣土有种洗礼后的升华。

2.孙吴亿龙滑雪场

孙吴亿龙滑雪场位于孙吴老砖厂南300米。滑雪场总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余人滑雪,是集餐饮、住宿、滑雪、游玩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场所。目前建有一条450延长米的高山滑雪道和150延长米的滑圈雪道。雪场引入先进的制雪及拖牵设备,使滑雪爱好者在登上雪场最高点后俯冲而下,享受速度的冲击。冬可滑雪,夏季更有滑草场、儿童拓展游乐园、真人射击打靶、“CS”模拟对抗、水上乐园供您游玩。这里环境清新,项目齐全,舒适怡人的环境是您轻松娱乐的好去处。

3.山口湖雾凇

山口湖旅游景区位于五大连池市境内的讷谟尔河上游,距五大连池市52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名胜区、国家级地质公园、黑龙江省自然保护区、黑龙江省第一大水库,是黑龙江省独具魅力的旅游胜地。

山口湖84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烟波浩渺,兼具了发电、防洪、灌溉、供水、水产养殖等功能于一身。每到冬季,发电过程中,经过了水轮机搅动的流水快速倾泻,带着雾气、带着温度,涌向下游10余公里的蜿蜒河道,蒸腾的水汽弥漫山间河谷,遇草木凝华成霜,染白了两岸,形成晶莹剔透、壮观宏大的梦幻雾凇十里长廊。夜看雾、晨看凇,待到正午赏落花。山口湖雾凇冰花浪漫、玉树琼枝,让人如梦如幻、宛若置身仙境。

冬季的五大连池山口湖是一个浩瀚、静谧、纯洁、瑰丽的雾凇世界,奇美如幻境的十里雾凇长廊让人赞叹沉醉、流连忘返。这里有北方最纯正的冬天、中国最美丽的雾凇!来山口湖演绎一场与雾凇的绝美邂逅,山口雾凇与您相约!

4.逊克大平台雾凇景区

大平台雾凇景区位于逊克县东南部山区克林镇、库尔滨河上游,距县城150公里,约2.5小时车程,西与孙吴县相邻,东与伊春市红星林业局相毗邻。库尔滨水库面积44平方公里,库容4.2亿立方米,水电站发电排水达零上4度,每年冬季11月中旬至第二年3月,大坝下游十几公里的河面不结冰,水蒸气使得沿河两岸形成了银装素裹、晶莹剔透的壮美雾凇景观,因其面积大、持续时间长闻名于世。被省摄影家协会、省新闻摄影学会命名为中国逊克雾凇之乡(大平台)摄影创作基地。大平台雾凇景区主要景观有:雾凇景观、乡村风貌、库尔滨河、田园风光等。

在库尔滨河沿岸,广泛分布着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玄武岩岩石,黑色的玄武岩上已爬满淡绿色的地衣,绵延十几公里,俨然又一个五大连池的“石海”。每年五月中旬,正值兴达子香花(又称安杜鹃)盛开,粉色的小花,一簇簇,一片片,漫山遍野,与黑色的石海构成了一幅水墨画卷,吸引着众多游客来此摄影、观光。

5.黑河市红河谷国际滑雪场

红河谷国际滑雪场是国家SSS级滑雪场,位于黑河市北15公里处的卧牛湖风景区,三面环山,一面向湖,冰封期长达170天以上,是国内雪期最长的唯一一座国境线上的滑雪场。现有员工33名,年营业额突破100万元,固定资产总值1100万元。现有4条高中级雪道,一座儿童滑雪场,一处初级滑雪教练场地,雪道总长度6000米,架设总长度800米的双人吊椅(50个座椅、每小时载客500人)索道和1条拖牵索道,建设了雪具大厅、接待中心、雪橇、雪圈场及漂移场地等设施。新建1.4万平方米天然草坪、高尔夫室外练习场等夏季旅游设施,可举办草坪婚礼、特色餐饮等活动,成为滑雪旅游者青睐的滑雪游胜地。

6.墨尔根冰雪乐园

墨尔根冰雪乐园于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在嫩江江畔带状公园开放,占地4万㎡,主要分为亲自游玩冰雪、健身游乐冰雪、休闲体验冰雪等三大娱乐区域。主要冰雪娱乐项目有滑冰、冰上摩托车、冰滑梯等20多个,并有“墨尔根文化主题”“老关东文化主题”等一系列的主题元素雪雕、冰灯等多处景点;除冰雪乐园外,嫩江市每年还有冬捕、冬泳和冬季汽车拉力赛等冰雪活动,填补了嫩江市冰雪旅游的空白。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