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草原

2020年08月03日16:16  来源: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黎明滩大草原

黎明滩位于黎明村东,距逊克县城约17公里,紧邻黑龙江边,拥有300多公顷草原和大片沙滩,是一处水草肥美、牛马成群的天然牧场。当地畜牧合作社所养的黄牛、肉牛和马匹平时有几千头,最多的时候达到上万头。这些牛马吃着天然的牧草,喝着清澈的黑龙江水,热天可以洗江水澡,晒沙滩浴,还有树木为它们撑起遮阳的大伞,这样的生活好舒适惬意。300多公顷的大草原任这些成群的牛马任意驰骋。成群的牛马既为当地百姓增加了经济收入,又为来逊克游玩的游客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夜幕降临点燃篝火,既可驱蚊,又能取暖,伴着欢快的乐曲舞起来吧!清晨太阳升起,朝霞一片,映得满天红彤彤,江面金灿灿,江鸟也成群结队地来为你跳舞。清晨收网,用清澈的江水煮江鱼面条,那可是新鲜的美味!

2.临江乡草原

临江乡位于黑龙江省嫩江市西南端,南靠讷河市,西北隔嫩江与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为邻。地处嫩江中游强起伏台地区。绿茵茵的草地,一眼望不到尽头,似乎和整个蓝天融合在一起了。微风拂过,野草愉快地跳起舞来,放眼望去,就像是茫茫大海上激起的微波。散布在广阔草原上的羊群和牛群,像是洒落在草丛里的银珠,又像飘浮在蓝天上的白云,也像镶嵌在苍穹上的明星,还像大海上移动的白帆,更给辽阔的大草原增添了无穷的诗情画意。草原上主要放养牛、马、羊等牲畜,这里是嫩江市特产马肉干主要原料地之一。

3.嫩江江畔带状公园

嫩江江畔北岸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划境,南岸为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县。嫩江江畔南岸建有嫩江江畔带状公园,占地12万㎡。园内建有嫩江市标志性建筑——玉带金珠,不同风格的雕塑和观赏树木以及大型喷泉,分为儿童乐园、健身广场、百姓广场和花园区。广场建有篮球场地、健身器械区、月亮池拱桥、环形路涌泉水渠、大屏幕电视等,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是嫩江市人民群众休闲、健身、娱乐的重要场所,吸引了大批的游人和市民。年接待游客10万人。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