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巴威”影响 8月27日前后哈尔滨市将有一次明显风雨天气

2020年08月26日20:3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26日电(焦洋)哈尔滨市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台风“巴威”路径向东调整,与2012年的“布拉万”路径相近。预计8月27日前后受“巴威”影响,哈尔滨市将有一次明显风雨天气,全市大部过程雨量可达40~70mm,局地可达70~100mm,降雨同时伴有6~7级偏东转偏南大风,阵风可达9级左右。

根据8月26日上午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与前两日相比,台风“巴威”路径向东调整,和“布拉万”台风的路径更加相近。预计“巴威”将于27日上午在中朝交界处登陆,登陆后逐渐转为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变性为温带气旋,中心将自南向北经过哈尔滨市中西部地区。受台风“巴威”影响,哈尔滨市27日—28日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在27日午后到夜间。

哈尔滨市气象台建议,要注意关注短时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农田渍涝、城市内涝,关注中小河流、水库等的汛情及山洪、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8月27日—28日受台风“巴威”影响,风力较大,要提前做好农业设施、电力设施、临时建筑物、广告牌等的加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及财产损失。降雨期间风雨交加,能见度较低,对交通出行有较大影响,应提前做好防范。

气象部门将持续关注台风动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各地各部门和公众提前做好防御大风强降水灾害的准备工作。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