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两家生鲜店鱼、牛肉不合格

2020年08月26日09:23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哈市两家生鲜店鱼、牛肉不合格

  记者25日获悉,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酒类、薯类和膨化食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餐饮食品等9类420批次食品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8批次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微生物污染。

  哈尔滨市香坊区美丰源生鲜店销售的草鱼(淡水鱼)(购进日期2020年5月23日)、鲫鱼(淡水鱼)(购进日期2020年5月24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哈尔滨市南岗区利强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双城市伊英屠宰有限公司生产的牛上脑肉(检疫日期2020年5月22),地塞米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延寿县家多福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红兴隆农垦田原酒厂生产的老故知清香风格(白酒)(生产日期2011年3月6日),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标称生产企业对样品真实性提出异议,经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调查核实,确认该样品非黑龙江红兴隆农垦田原酒厂生产)。

  鹤岗市南山区好宜之家生鲜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庆安县发祥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酱腌菜(酸菜)(生产日期2020年4月13日),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庆市萨尔图区平姐粥铺自制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2020年5月31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铁锋区南花园油条店自制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2020年5月23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集贤县大润发玛特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哈市道外区王大拿农产品加工厂生产的脆锅巴(油炸型膨化食品)(生产日期2020年1月6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