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举行

2020年08月26日09:25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

  25日是全国第四次残疾预防日,哈尔滨市在中央大街举办了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主题的宣教活动。

  在活动现场,哈尔滨市残联、道里区残联11个成员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品、宣传手袋、宣传折页等方式,对残疾预防重点干预项目、儿童残疾筛查诊断、孕产妇产前筛查、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宣传。普及儿童体格生长发育和心理发展,0-6岁儿童健康管理、新生儿疾病筛查、0-6岁儿童残疾筛查相关知识,帮助儿童家长深入了解康复服务重要意义,掌握儿童康复基本方法,及时帮助有需要的儿童接受康复服务,最大程度预防和减轻儿童残疾,使残疾儿童家庭和康复服务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儿童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普遍知晓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相关对象、标准、申请办法等,帮助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及时申请康复救助,确保应救尽救。

  残疾预防是针对常见的致残原因,如遗传、发育、外伤、疾病、环境、行为等危险因素,采取有效措施和方法,预防或减少致残性疾病和伤害的发生,限制或逆转由伤病而引起的残疾,并在残疾发生后防止残疾转变成为残障。预防传染性疾病的关键是提高易感人群的免疫力,主要措施是:锻炼身体,加强营养,预防接种,提高人群免疫力,免受传染病侵袭。(记者 李丹 文/摄)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