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时隔三年再胜男子网坛世界前十

2020年08月26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25日凌晨结束的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前赛会冠军穆雷在决胜盘化解兹维列夫的发球胜赛局后,以6:3、3:6、7:5惊险取胜。这是穆雷自2017年6月后的首场对阵世界前十的胜利。

穆雷曾和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一起被称为男子网坛四大天王,其职业生涯在大满贯赛场上共拿到了3次冠军。

2017赛季开始,穆雷受到了臀部伤病的困扰。尽管尝试了各种治疗手段,但都无济于事。2019年初,穆雷在澳网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含泪宣布将在同年温网后选择退役。此后,他又因治疗臀伤而不得不提前在澳网旅程终结时告别赛场。

不过,成功的髋关节手术让他摆脱了过去长达18个月的疼痛,也让一度想要退役的穆雷重新燃起对网球的热爱。

2019年6月,他时隔五个月首度现身球场,征战双打项目。并于当年8月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正式复出,出战单打比赛。

而今年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再次战胜世界前十的球员,或许有助于穆雷重新找到过去的比赛状态。

“假如你有机会看我来到这里后的训练课,以及我和其他球员的练习赛。你会发现我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即便在家里训练的时候也是一样。但我觉得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正式比赛时的发挥。”穆雷在赛后采访时说。

“很多人都说我在比赛中表现非常消极,总是对自己不满。但事实上这仅仅是表面而已,在内里我是对自己极度自信的人。我绝对相信自己能赢下这样艰苦的比赛!”

顺利晋级16强后,穆雷下一轮的对手为拉奥尼奇。

在第二轮其他比赛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两盘比赛均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并最终以7:6(2)、6:4力克资格赛球员比兰基斯,收获巡回赛重启后的首胜,他本赛季战绩也被改写为19胜0负。下一轮小德将与桑德格伦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卫冕冠军梅德韦杰夫以两个6:4击败资格赛球员吉隆,收获巡回赛重启的首胜,而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另一位资格赛球员贝德内。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