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投集团与黑河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8月27日11:2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27日电(杨雪楠)8月25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黑河市举行会谈,并举行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宏宇,黑河市委书记马里出席会议。

在双方会谈中,马里表示,黑河市与黑龙江省新产业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有重要意义。当前,黑河已正式进入诸多政策叠加的发展机遇期和战略窗口期,正在加快打造黑龙江省向北开发开放新的经济增长极,即将迎来高水平、全方位开放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崭新阶段。产业立市是黑河市加快发展的主导思想,以风电、水电、生物质发电、寒地试车等新兴产业发展为抓手,加快传统产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省新产业投资集团作为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及资本运营平台,与黑河发展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黑河将举全市之力推进合作,为黑龙江省新产业投资集团提供良好的环境、高效的服务,力促合作早日见效。

沈宏宇详细介绍了省新产业投资集团的情况。他指出,产投集团作为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新技术产业的投资及运营平台,通过开展投资、产业培育和资本运作,在新能源产业、清洁能源、化工、科技地产、基金等产业开展投资。与黑河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产投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集团功能定位的具体举措,实现集团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区域经济融合发展,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标志着双方合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也必将推动形成的共识、议定的事项正式启动,为实现双方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省新产业投资集团将全面加强与黑河的战略合作,把黑河市作为重要的目标市场和重点投资区域,充分发挥自身综合实力和优势,参与黑河新能源等领域的开发建设,在集团资源配置上给予大力支持。

依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推进工作组,建立工作联动制度,发挥省新产业投资集团融资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在黑河新能源、化工、资本合作、寒地试车等多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