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黑龙江省自行车运动公益大讲堂开讲    

2020年08月27日11:2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27日电(袁成亮)来自黑龙江省体育局的消息,由黑龙江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2020黑龙江省自行车运动公益大讲堂活动于8月15日在齐齐哈尔市开讲。大讲堂活动会分别在齐齐哈尔、大庆、双鸭山、佳木斯、鸡西、牡丹江、绥化、哈尔滨等8个市(地)举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的大讲堂活动为控制人数,未设置和往年一样多的名额数量,但每站仍有近百名自行车爱好者积极参与。据黑龙江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此项活动2020年已举办第四届,旨在推广自行车运动和专业运动知识,普及科学骑行方式和训练方法,宣传安全骑行,避免运动损伤,让各地车友在家门口就能和专业骑手们面对面学习、交流自行车的运动知识。

大讲堂活动由晨骑和室内培训两部分组成。每到一站,专业车手都会带领车友进行以“霞光不问骑行者”为主题的晨骑活动。通过晨骑,发现问题,找到不足。晨骑之后,由自行车专业运动员对车友们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包括运动器材、骑行常识和科学训练等方面内容,结合晨骑中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做针对性指导。在现场还开设了互动环节,为车友答疑解惑。

据悉,本次大讲堂活动在齐齐哈尔、大庆、双鸭山、佳木斯等地受到自行车爱好者的广泛好评。接下来,大讲堂还将走进鸡西、牡丹江、绥化和哈尔滨,与广大自行车爱好者见面交流。

本组图片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