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全面做好防台风“巴威”各项应急工作

2020年08月27日12:4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27日电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预计8月27日-28日哈尔滨市将出现明显强降雨和台风天气,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结合工作职能,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台风各项工作,为台风登陆期间哈尔滨市水上交通救援应急保障做好充分准备。

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主任夏山宏表示,为全面做好防台风“巴威”各项应急工作,救援中心制定防台风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各科室、船队、潜水队均随时待命,充分做好救援船舶、物资、器材全面准备工作,确保执行紧急救援任务“拉出能战,战之能胜”。加强救援船舶、救援设备现场检查和安全监督,确保中心各船舶、设备、人员在执行任务过程中的安全。

目前,救援中心各部门已投入到船舶、设备、物资的准备工作和防台风应急工作中。8月27日,由救援指挥科、船舶管理科、综合办公室安全负责人员组成的应急安全检查组,对中心所有救援船舶开展了现场全面安全检查,着重对锚泊设备和系泊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确保船舶系固安全,随时待命。(韩婷澎、张博文、孙文华)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