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台风“巴威” 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千人值守保障供电

2020年08月27日21:2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27日电 为减少台风“巴威”对供电可靠性造成的不良影响,从8月24日起,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超前做好部署,对重点站所及易受内涝影响的电力设备进行全面特巡。目前,供电部门已紧急进入应急状态,千余名员工在抢修驻点、关键站所、重要职能部门加强值守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迎接恶劣天气到来,做好应急响应。

为做好台风过境前的应对、准备工作,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做好应急响应,目前应急物资、备品备件,抢修队伍、车辆已处于待命状态,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均已完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该公司调控中心已做好事故预案,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各变电站及各类有构筑物外壳设备的防风、防火准备,已结合防汛工作,完成重要站所、电力设备的巡视工作,并做好防风加固;落实好作业人员安全管控及防疫措施要求,遇有极端天气要主动采取避险措施,做到抢险不涉险;安排充足的值班力量,该公司提前筹划,启用备班制度,全力做好重要用户保供电工作。

此外,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还全面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总值班室、安监部(保卫部)、运维检修部、供电服务中心、营销部、调控中心等一体化运转、协同作战,做好应急抢险工作。(焦洋、张伯宗、孙洲同)

图片由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提供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