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之夜”体验光影科普盛宴

2020年08月27日07: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科学之夜”体验光影科普盛宴

26日晚,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特色活动——2020年黑龙江省“科学之夜”活动在大庆电商产业园数字艺术创新中心开启。大庆市20组亲子家庭、80余人现场体验沉浸式光影科普盛宴。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科技厅主办,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大庆市科技局联合承办。本次“科学之夜”活动以“神奇的光影科普之旅”为主题,针对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需求,分设达芬奇艺术展和数字艺术系列科普活动两部分。运用国际前沿科技手段和特效装置,巧妙地将灯光、激光、交互、影像、造景、音乐、表演等科技手段与500年前欧洲文艺复兴艺术有机融合,将光影科技在大师级艺术作品上完美呈现,遵循科技与艺术隔空对话的创作理念,借景构景,移步换景,虚实结合,形成沉浸式光影艺术体验空间。

公众通过10余项充满科学性、体验性和互动性的趣味亲子光影科学嘉年华活动,感受原始科研创新和重要科技成就的同时,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科学视野,增加知识结构,从小树立起科技改变生活的远大理想。(陈爽 记者 彭溢)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