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7个小区进行老旧供热管网改造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8月27日10:50  
 

近日,齐齐哈尔市龙兴嘉园小区进行了老旧供热管网的清除和新管网的铺设、改造工作,预计9月末完工,保证今冬供热顺利进行。据悉,齐齐哈尔市共有7个小区纳入了供热管网改造计划,均是供热管网使用超过15年,在往年供热中经常出现跑冒滴漏等现象,严重影响供热质量的小区。

龙兴嘉园供热管网改造总长度达10公里,新的管径加大,从DN80到DN400(公称直径)。在20号楼前到26号楼前,又新增加一段新管线,缩短了供热半径,使末端楼供热效果更好。

阳光热力集团万熹供热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丁兆辉介绍说:“今年我们对4个小区进行了供热管线的改造,除龙兴嘉园外,还有滨湖、滨江和冰刀 3个小区。计划在9月末保证施工完毕,按时注水按时供热。”改造后的供热管网,可以改善以往因跑冒滴漏导致的水量流失,致使热用户家中温度低,让供热系统更加平衡。(记者 丁宁)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