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学 实行错年级、错时间返校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8月27日10:52  
 

记者在市教育局了解到,从8月25日至9月5日,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错年级、错时间有序开学。其中小学五年、六年级,初三年级于25日开学;小学二、三、四年级,初二年级于31日开学;小学一年级、初一年级于9月5日开学。

记者在龙沙区全福小学了解到,25日返校的是小学五年和六年的学生,学校全体老师提前两天就对此进行了准备,制订进校、就餐、课间等在校期间如何生活的流程图,开学第一天学校没有安排正式课程,除了带领孩子了解所有流程外,主要是让孩子分享8个月期间的生活和体会,教师进行线上的总结,共同研究未来的目标。

据悉,在开学前,齐齐哈尔市各中小学都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除了通过线上对学生入校、课件、就餐都详细的进行讲解,制定了突发情况的预案,还对所有教职员工都做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开学后的一周内,齐齐哈尔市各中小学将组织进行线下考试评估,通过教师阅卷分析、学生自列问题清单,综合研判后,经查缺补漏,确保所有学生达到学业合格标准,再开展后续教学任务。组建师生、生生等多种形式的互助小组,对学困生开展学业帮扶。并通过课程、讲座等广泛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发挥班主任、学科教师的包保小组作用。

此外,培训机构和幼儿园将由各县(市)区教育局联合卫健、市场等部门进行核验。申请一个,核验一个,合格一个,开学(园)一个,核验不合格不开学(园)。(记者 宋家兴)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