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煤集团职工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 黑龙江省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进入收尾阶段

2020年08月28日19:5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28日电(杨雪楠) 8月28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哈尔滨签署《龙煤集团职工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框架协议》,标志着解决龙煤集团企业办社会等历史遗留问题取得了新进展,黑龙江省彻底解决国有企业转供电问题取得了新突破,煤城电网升级改造即将迈入智能化新阶段。黑龙江省副省长沈莹出席会议。

据悉,做好龙煤集团职工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根据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的要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在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龙煤改革专班多次牵头研究解决路径,组织推进落实。这次龙煤集团职工家属区供电实现分离移交,标志着龙煤集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全面完成,也标志着黑龙江省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全面进入收尾阶段。会议要求,在后续工作中,要把供电职能交接好、要把改造工程建设好、要把接管的职能运营好、要把涉及的职工安置好、要把国家的政策利用好。

据介绍,龙煤集团职工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成功签约、顺利实施,是各方深入磋商、深度互信、精诚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龙煤集团职工家属区供电职能移交涉及约54万供电用户,100多条线路、4000多台(套)设备。双方在最短时间内在移交范围、改造资金等重大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意向,为移交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