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39个双百大项目“火力全开”

2020年08月28日08: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富锦市锦西灌区工程渠首泵站施工现场机声隆隆、热火朝天。记者 李淅 摄

  塔吊林立,机车轰鸣。8月21日正午,记者来到位于富锦市上街基镇万有村松花江畔的锦西灌区工程渠首泵站施工现场。300余名施工人员正挥汗如雨的忙碌着。工人张军告诉记者:“我已经5个多月没回家了,能参加这么大的工程非常自豪。

  富锦市锦西灌区工程是省百大项目,项目落成后,可增产粮食26.9万吨,增效益5亿元。作为锦西灌区的龙头工程,渠首泵站受去年的洪涝灾害等恶劣天气以及今年初的疫情影响,工程被迫拖延。自今年3月份工程复工以来,他们采取增加3倍人力24小时轮班作业、对工程进度进行节点管理、将各标段年度施工计划分解到每日推进等办法,收到了显著效果。渠首泵站工程总工程师范建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75%,预计今年12月末可完成水泵、电气等安装施工,2021年供水。”

  据了解,富锦市成立百大项目推进专班、制定“百日会战作战图”、工作台账、采取“月报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使总投资16.7亿元的锦西灌区骨干工程、总投资7.3亿元的中闽生物质热电联产、总投资8亿元的诺潽生物制造产业园、总投资1.9亿元的伟明垃圾焚烧发电、总投资1.1亿元的科乐福大米面膜等39个“双百大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建设,开工率达100%。

  据介绍,富锦市各有关部门积极落实“百日会战”协同推进机制,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各市级包保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把会战目标分解到项目,明确到人。各项目审批服务及要素供给部门开展“管家式”服务,完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施“一会三函”、承诺制审批。落实项目施工网格化管理机制,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落实项目投产运营包保机制,促进项目早投运、早见效。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提前介入,及时帮助企业修正问题,实现项目建成即可通过验收,强化水、电、气、热等投产运营要素条件保障。(记者 李淅 刘亿服)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