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轮美奂稻田画

2020年08月28日08: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富锦市万亩水稻公园今年呈现的3D稻田画。记者 李淅 摄

  大地为纸,水稻为墨。在黑龙江省富锦市万亩水稻公园,一幅幅“稻田画”令人叹为观止。富锦市万亩水稻公园自2018年制作稻田画。参观每年主题、寓意和图案不同的稻田画,已成为各地发烧友一年一度的期盼。

  登上位于富锦市万亩水稻公园中心的39米高的观光塔远眺,可以饱览“粮都”稻海的一望无际,更能欣赏到美轮美奂的稻田画。今年的稻田画有《农业航母扬帆起航》《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不负韶华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四幅精美绝伦的3D稻田画较往年有了进一步升级,更加的立体、生动、鲜艳。它们是采用了定点测绘和GPS定位技术与人工配合的方式,由100位农民历时10天,用了1200多万株不同颜色稻苗精心“绘制”出来的。

  用船舶、水稻及农机具组成的巨幅稻田画《农业航母扬帆起航》,寓意着富锦的大农业扬帆起航再创辉煌。以“中国饭碗”装满“中国粮食”为图案的《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讲述了享有“黑土绿谷北国粮都”美誉的富锦作为国家重要的产粮大县和商品粮基地,粮食产量连续四年位居黑龙江省第一的动人故事。(记者 李淅 刘亿服 整理)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