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突出精准防范细化各项措施 全面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2020年08月28日08:15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突出精准防范细化各项措施全面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将于8月27日晚进入哈尔滨市。27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到市气象局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多部门会商研判防台风工作。王兆力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密切关注台风“巴威”动向,加强风情雨情水情预测预警,提高气象监测精准预报预警能力,突出精准防范,细化防风防灾、抢险救援各项措施,全面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恒义参加。

  在市气象局,王兆力主持召开会商研判会,听取市水务局、气象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水文局、海事局、应急管理局、排水集团、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了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兆力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在“精准防”上下功夫,抓实抓细当前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气象预报要更精准,要强化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精准靶向气象预报预警,从台风移动路线到经过时间,再到雨情风力信息,都要更加精准具体,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决策支撑。

  王兆力强调,预防措施要更精准。要根据气象信息,精准确定防范重点和防范措施,做好分区域、精细化的气象预报和气象风险预警服务。同时,要划分出不同等级,采取分级防范措施,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更加严密高效地做好应对工作。

  王兆力强调,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强化信息沟通,提前做好抢险救援准备,牢牢掌握防灾减灾主动权。一旦出现险情灾情,能够快速出动、按时到位、及时抢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