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云课堂”开课啦!和“呦呦”“逗逗”相约壮美黑河

2020年09月01日16:5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河位于北纬47°42'—51°03',东经124°45'—129°18',与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黑龙江相望,被形象地称为“中俄双子城”。

这里有浓郁的中俄风情

优美的自然风光

丰富的绿色物产

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在这里召开。

黑河市幅员辽阔,土地、森林、草原、水利、矿产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形成了边境地区独有的资源优势。

“地理云课堂”开课啦

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吉祥物

 

鹿宝宝“呦呦”

豆宝宝“逗逗”

带你感受黑河独特魅力,出发!

黑河自然资源有绮丽多姿的江河湖泊、誉满中外的黑龙江、冠盖群秀的五大连池、广袤无垠的森林、辽阔丰腴的草原等地文风貌、水域风光等。

其中黑龙江流经黑河355公里,畅游江中,可以领略中俄两岸自然风光。

黑龙江秀美风光

素有“世界火山博物馆”之称的五大连池风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称号,其火山地质、地貌和低温矿泉在海内外久享盛誉,是世界著名的康疗旅游胜地。

五大连池温泊

心中有风景人间好时节

大沾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锦河大峡谷

逊克县大平台雾凇

 

 

一桥架通 两岸繁荣

黑龙江大桥于2016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2019年5月31日大桥主桥合龙,是我国高纬度寒冷地区首座钢结构矮塔斜拉桥,也是中俄界河上第一座跨境公路大桥,具有十分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黑龙江大桥

2019年12月2日,中俄能源合作标志性项目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这条天然气管道起自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由布拉戈维申斯克进入我国黑龙江省黑河。

中俄文化大集

中俄文化交流

这座高大的建筑,鄂伦春语叫“斜仁柱”“斜仁”,是鄂伦春语“搭杆”的意思。“柱”则是“家”的意思,连起来意思就是“用斜杆搭起来的家”。

黑龙江中俄民族风情园,能让您领略到俄罗斯、鄂伦春、达斡尔及满族等北方少数民族独特的历史文化与民族风情。

中俄民族风情园

黑河人文资源丰富。境内有爱辉古城城遗址、金代古城遗址、孙吴战争遗迹、历史人物活动遗址及少数民族风情等。

嫩江墨尔根古驿站博物馆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瑷珲历史陈列馆

“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

鄂伦春少女

极境黑河 寒养至味

黑土地世界上最珍贵的土壤资源,地球上一共有三块这样的黑土地,其中一块就在这里。

品尝俄式味道

俄罗斯西餐慢慢已成为黑河的独特标志,为这座时刻散发着异域风情的城市增添绚烂的风采。

黑河构建全域旅游格局 这些重点项目提档升级

中俄民族风情园

中俄民族风情园定位民俗风情体验的代表项目,被列为2020年省“百大项目”,园内建有鄂伦春、达斡尔、满、俄罗斯等4个民族园区。新建综合服务区、星空自驾车营地、非遗艺术工坊等新景点。

中国瑷珲汽车营地

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建成后将成为黑龙江省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汽车营地。

黑龙江大桥公园

黑龙江大桥观光区定位最美界江大桥旅游区,新建黑龙江大桥公园和观光塔,打造界江旅游必到网红打卡地。“醉美黑龙江水上风景线”整体呈现“一条黑龙江,两岸好风光”。

黑河旅游服务中心

黑河旅游服务中心是省内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的旅游综合服务体。主要提供全域旅游业务办理、游客集散服务、大数据监管服务平台、智能化信息咨询展示四大功能。

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

黑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济当铺旧址,是全国唯一一处以全面反映旅俄华侨和留苏俄学生历史为陈列内容的专题性纪念馆。

黑河,一座对俄边境口岸城市,一座“有诗有远方”的城市,一座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城市!

 

这里,是最北自贸区,无限新商机;

这里,是界江上的风情城,诗和远方的交汇处;

这里,有大火山、大草原、大冰雪、大森林、大湿地、大界江。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

中俄双子城,北国养生地。

9月4日至9月5日,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黑河,等你来!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