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完成首例“智能预赔”案件

2020年09月01日19:1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1日电(袁成亮)近日,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完成了全省首例“智能预赔”案件。仅耗时27分钟,客户季女士就收到平安人寿给付的理赔款,这开启了黑龙江省保险理赔款支付以“分钟”计算的时代。

家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季女士因剧烈腹痛入院接受治疗,其代理人得知客户住院后,立即为季女士申请理赔报案,并通过“口袋e行销”上传资料申请“智能预赔”,仅用27分钟季女士便收到7997.42元预赔款到账通知信息。作为全省首位享受到“智能预赔”服务的客户,看着理赔款到账的信息,季女士说:“我早上发病非常突然,住院押金是朋友帮着交的,没想到我刚躺到病床上就收到7000多赔付金到账信息,这太及时了。”

据了解,自2016年平安人寿推出“闪赔”服务大幅提升理赔时效,带动整个保险行业理赔服务的转变后,为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2020年平安人寿重磅推出“智能预赔”服务。该服务是平安人寿依托科技平台和大数据模型,创新推出的惠及医疗健康类客户的服务升级项目,为符合条件的客户在住院治疗过程中,提前赔付部分理赔款用于疾病治疗,及时帮助客户解决医疗费用不足的问题。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