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集团全域旅游租车项目启动 异地还车服务让自驾游体验升级

2020年09月01日21:2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黑河9月1日电(杨雪楠)为助力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9月1日11时,由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交通投资集团主办、省交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承办的黑龙江省龙悦交投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成立暨全域旅游租车项目启动仪式,在黑河瑷珲国际汽车营地举行。

据介绍,全域旅游租车项目作为省交通投资集团重点推进的交旅融合项目之一,由黑龙江省交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运营。该项目服务于黑龙江省旅游强省发展战略,以整合省内汽车租赁市场业态、促进龙江旅游产业升级、助推全省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升级为主要目标,致力于打造“快进慢游赏龙江”的自驾游新体验,与全域航空业务形成有效互补,实现该省旅游业态的“空中+陆地”全方位联动。

据介绍,该项目拟在全省设立覆盖全场景的门店体系,包括13个地市、13个机场、17个高铁及火车站以及“醉美龙江331边防路”沿线主要景区,逐步补齐省内汽车租赁行业异地还车业务覆盖不全的短板,推动全省汽车租赁行业网络化布局发展,满足个性化、高品质、多样化的出行服务需求以及快速增长的自驾游、自助游、背包客等游客群体对汽车租赁业的需求。

省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董令三表示:“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消费者对这个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黑龙江省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沿黑龙江打造的‘醉美龙江331边防路’更是美景处处,将多个景点串珠成链。如何吸引深度游爱好者和自驾游群体?交投集团将点对点的连接逐步升级为通用航空线路与自驾线路结合,让游客‘快进慢行快出’,带来沉浸式的旅游体验。”

据悉,全域旅游租车项目首批在哈尔滨等地市同步启动,未来将逐步推广延伸,切实有效实现省内交通循环,增强全省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全省旅游提质增效、产品向品牌转型,促进黑龙江省旅游产业结构升级,推动黑龙江全域旅游和交旅融合发展。

图片由杨雪楠拍摄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