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期间哈尔滨机场运送旅客286.4万人次

2020年09月02日20:1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2日电 来自哈尔滨机场的消息,8月31日,为期两个月的暑运落下帷幕。7月1日—8月31日,哈尔滨机场共实现运输飞行起降22074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86.4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18094.5吨,恢复至2019年同期8成左右。

暑运以来,哈尔滨机场抢抓国内跨省旅游恢复机遇,精准发力“内循环”市场,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增加运力、恢复航线航班,哈尔滨至北京平均每天达到18班、哈尔滨至上海平均每天达到22班、哈尔滨至广州平均每天达到9班、哈尔滨至深圳平均每天达到10班、哈尔滨至杭州平均每天达到12班,开通了建三江、加格达奇、满洲里等航线。

与往年相比,2020年暑运出行热点集中在国内市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吸引了众多南方游客来避暑纳凉,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南京、厦门、杭州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

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哈尔滨机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航站楼通风、消毒和保洁工作,加强对安检通道、卫生间、廊桥、摆渡车等重点场所和部位的消毒,组织专人引导旅客进出港,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同时,哈尔滨机场在候机大厅增设流动问讯岗,增加了志愿者服务人员,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优先办理乘机手续,引导登机,并及时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此外,在高峰时期加强保障人员力量,提高保障标准,重点做好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袁成亮、仇建)

图片由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