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出台规范 约束纪检监察干部对外交往行为

2020年09月02日07: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约束纪检监察干部对外交往行为

  本报哈尔滨9月1日电 (记者郝迎灿)针对个别纪检监察干部由于生活圈、朋友圈不够净化,社会关系复杂而容易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实际,日前,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印发《黑龙江省纪检监察干部对外交往行为规范》,对纪检监察干部对外交往行为进行严格约束。

  为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与监督对象之间的联系,《规范》明确要求“禁止与联系地区或者部门的领导干部私下接触、相互请托”“禁止与检举控告对象、问题线索涉及对象、审查调查对象及其涉案人员或者密切关系人私下交往”。

  为防止纪检监察干部被“围猎”,要求“禁止干预或者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司法执法活动及干部选拔任用等”“禁止借用可能影响公正执纪执法的单位或者个人的钱款、住房、车辆等”。

  同时,《规范》还对纪检监察干部言行举止等行为作出了详细规定,“禁止耍特权、逞威风、口大气粗、颐指气使,损害纪检监察机关形象”。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