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汉麻产业省级重点实验室落户黑龙江

2020年09月04日15:3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4日电(袁成亮)近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备案名单的通知》,黑龙江省汉麻产业技术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这标志着该实验室成为了全国首个依托重点高校建立的汉麻全产业链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省级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黑龙江哈工智慧汉麻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建,充分发挥哈工大的研究能力及成果积累,面向汉麻核心技术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结合黑龙江省区域经济产业特点和优势,开展汉麻领域基础及应用转化研究,力争从根本上解决现有产业技术瓶颈、附加值低和协同应用能力弱的问题,突破育种、种植、提取加工、产物应用和行业监管等核心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群,推动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助力黑龙江省经济协调发展。

该实验室成立以来,在基因育种、植物工厂等方向开展科研攻关,并与多家知名企业达成合作研究协议。同时,位于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的黑龙江省汉麻产业技术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也将于近期揭牌。

(责编:王思迪、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