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黑河启幕

2020年09月05日07:14  
 

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黑河启幕

张庆伟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王文涛致辞黄建盛出席陈海波主持

  金秋九月,边陲小城黑河风景如画。4日晚,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素有“中俄风情之都、北国养生福地”美誉的黑河市启幕。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致辞,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出席,省委副书记陈海波主持。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副部长娅里洛娃、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奥尔洛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分别致辞,宣读了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多古佐娃的贺信。省领导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聂云凌、胡亚枫、孙珅,俄罗斯驻哈尔滨领事馆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出席开幕式。

  王文涛说,很高兴在美丽的黑龙江畔与中外嘉宾、视频在线的朋友们共话旅游。我们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借助丰富的原生态资源,实施旅游强省战略,叫响“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的旅游品牌。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将坚持规划引领,深度挖掘龙江生态优势和禀赋资源,开发必到必游的核心景区、重点线路,开创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坚持全季发展,聚焦“夏季凉爽”“冬季冰爽”,打造全谱系多元化的旅游精品。坚持优化环境,全面提升“值得你来”的服务水平,不断完善功能,提供高品质高水准的旅游服务。希望通过本届大会,让龙江好风光“云上”传万里,让业界有识之士携手合作共赢,让广大游客驻足龙江。

  会上,生态环境部、中国气象局分别发布黑河市空气质量指数、黑河市气象指数,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发布五大连池风景区森林氧吧监测及生态康养研究成果,黑河市作文化旅游推介。

  本届旅发大会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黑河市委市政府承办。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中俄民族风情园、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火山博物馆、黑龙江大桥公园和观光塔、瑷珲古城小微博物馆群,引爆醉美331风景道休闲体验游、人口地理分界线主要城市自驾游、五大连池康养游、中俄边境游、历史文化研学游和特色乡村民俗游等看点赚足眼球。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世界的黑河”文艺演出。(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记者王传来 曹忠义 摄影:徐旭 刘心杨)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