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希斌:是英雄是好汉,各县(市)工作比比看

来源:黑龙江省总工会

2020年09月06日11:56  
 

全省县(市)工会主席落实工作主线专题培训班座谈会,9月4日晚在省工会干部学院召开。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黑龙江省总工会主席宋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工会工作能不能做的扎实有效,关键看各个县(市)基层工会,要在推动和落实主线工作当中发挥主体力量和作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局面,是英雄是好汉,各县(市)工作比比看。省总工会副主席高丽光主持座谈会。

张国红、任全景、赵新、梁晓云、衣德利、黄海明等6名县(市)工会主席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各自学习、落实工作主线的心得体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宋希斌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大家对全省工会工作主线认识明确,工作落脚点清晰,围绕中心工作结合紧密,工作作风扎实。我们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开展百万职工技能提升和技术创新竞赛助推龙江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去,“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就是最好的载体,这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省委省政府的厚望。

宋希斌强调,落实工会工作主线、开展“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各级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相当长时期的重要工作,要有勇气、有信心、有魄力,有韧劲把主线贯彻落实到底,一定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咬紧牙关不懈怠,一抓到底。工会落实工作主线、开展“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具有强大的政治优势、阵地优势、组织优势和资金优势,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抓在手里,为全省积累人才基础作出工会组织的贡献。

宋希斌强调,县(市)工会在落实工作主线上要真正发挥作用,很多县(市)在推动主线落实上都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劳动竞赛搞得有声有色,为大家做出了榜样。工会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在推动主线工作当中勇当主力军。各县(市)工会要把精力和动力凝聚到推动主线上来,用这个有效的载体切实为广大职工服务,让职工技能上有提高,待遇上有提升,为全省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黑龙江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