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济沁河乡:农民学手艺 政府来买单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9月07日09:43  
 

为切实促进农民增收,打造“一村一品”品牌,龙江县济沁河乡党委、政府积极想办法、出实招,变“输血”为“造血”,帮助村民足不出户增加收入,稳定脱贫攻坚成果。近日,龙江县济沁河乡邀请安徽金瑞祥发制品有限公司到乡进村开展假发制作技能培训,得到村民积极响应参与,一周时间共为全乡6个村培训500人以上。

龙江县济沁河乡通过与金瑞祥发制品有限公司的对接,组织农村在家妇女进行假发编织学习,企业派出老师到村进行专门培训,农民不需要花一分钱,费用由乡政府承担,所需的编织原料由企业提供,假发编织成型后由企业直接收购,农民多劳多得,平均每人每月可增加收入2000余元。假发编制项目成型后,将在全乡全面推广,既解决了在家务农妇女收入单一的问题,也解决了部分贫困劳动力无法外出务工问题,为农民增收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孙凯 李福山)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