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公交线路基本开通手机刷卡支付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9月07日10:18  
 

经过近一个月的安装和试运行,9月4日,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公交线路NFC手机刷卡支付车费功能基本全部投入使用。

此次NFC手机刷卡支付乘车功能由齐齐哈尔市大众智能卡有限公司与银联商务公司共同创建,由齐齐哈尔市111路公交线路的8台车先期进行安装试运行。眼下,已经顺利度过试验阶段,在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全面推广。据齐齐哈尔市大众智能卡有限公司负责人姜海滨透露,中心城区除11路、13路和28路以外的所有公交线路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以上3条线路也将立即进行安装。中心城区线路安装完毕后,富拉尔基区的公交线路也将全部实现“闪付”乘车。

据了解,“NFC”功能可在一切智能手机中使用:第一步,打开手机通知栏,或在设置中找到“NFC”并打开该功能;第二步,打开手机“钱包”,点击添加银行卡,按照系统提示完成操作。在乘车时,乘客即可实现在公交车收费终端设备上刷手机交纳乘车费用。目前齐齐哈尔市使用NFC支付乘车仅支持标有“银联”字样的银行卡绑定,微信和支付宝等方式暂不支持。此外,用该系统支付车费时不享受打折优惠政策。(记者 梁曌子)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