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中俄跨境电商平台亮相服贸会 荣获“业态创新示范案例”奖

2020年09月08日10:2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银行荣获“业态创新示范案例”奖。

人民网哈尔滨9月8日电(袁成亮)9月4日至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哈尔滨银行凭借对俄金融服务,作为黑龙江省唯一参展参会的金融服务企业代表亮相服贸会,其自主创新研发的中俄跨境电子商务在线支付平台荣获“业态创新示范案例”奖。

据了解,哈尔滨银行中俄跨境电子商务在线支付平台是一个功能强大、简约高效的集成化线上网关系统,多渠道、多场景、多币种地解决了对俄出口电商线上结算难、周期长、成本高的问题,持续被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管理,荣获各类奖项近20项。该平台成功打通了业内首条“卢布网上快速结算通道”、俄罗斯世界卡线上渠道,使得哈尔滨银行成为境内首家与俄罗斯世界卡系统对接并深入开展业务合作的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20年7月31日,平台已累计处理交易笔数为3945万笔,累计交易结算量达人民币150亿元。

“业态创新示范案例”获奖证书及奖牌。

为进一步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加快国际先进服务“引进来”和中国服务“走出去”的步伐,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服贸会组委会组织开展了服务示范案例遴选活动,共设立了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发展潜力服务示范案例、全球服务实践案例和中国服务实践案例五大奖项,成为服贸会的重要议题。9月5日下午,在“服务示范案例交流会和颁奖典礼”上,哈尔滨银行“中俄跨境电子商务在线支付平台”项目获颁“业态创新示范案例”奖,成为东北地区唯一一家获得服务示范案例相关奖项的金融企业。

图片由哈尔滨银行提供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