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8月哈铁绥芬河站进出境中欧班列同比增长46.3%

2020年09月09日13:4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9日电 9月9日,来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9月8日4时,一列装载商品汽车的中欧班列从绥芬河铁路口岸站驶往比利时。2020年1-8月份,经由绥芬河站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11列9664标准箱,同比增长46.3%,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绥芬河站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对俄铁路口岸站,也是中欧班列重要的进出境口岸之一。目前,经由绥芬河站出境的中欧班列线路包括德国、比利时、俄罗斯等多条线路,返程班列由平均每月4列增加到10列。

为保障中欧班列顺利开行,绥芬河站积极与俄铁格罗迭科沃站协调,为企业量身制定运输方案。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95306“数字口岸”系统,实现铁路与海关数据网上共享、通关状态自动反馈等功能,从申报到海关放行的时间由原来的半天左右缩短至30分钟以内,最快只需几分钟,进一步压缩了中欧班列停留时间,实现了通关效率最大化。(袁成亮、曲艺伟、周晓舟)

图片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