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黑龙江省应急救援职业技能大赛矿山救援分赛在鹤岗举行

2020年09月11日20:0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11日电 为促进矿山应急救援队伍技术交流,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9月10日,由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黑龙江省应急救援职业技能大赛矿山救援分赛在鹤岗举行。

此次竞赛共有12支队伍、84名队员参赛,以“重实战、强素质、提能力、促交流”为原则,设置了理论考试、模拟救灾、单兵操作、呼吸器席位操作、综合体能、医疗急救六个竞赛项目,所有竞赛科目按照矿山救援的复杂性、多变性,由裁判组统一制定考题,参赛队伍和个人随机抽取,确保竞赛贴近实战,营造公平公正的竞技氛围,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综合实战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鹤岗队、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救护大队、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救护大队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由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鹤岗队包揽了个人全能前三名。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将对获奖者给予表彰奖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对获奖者认定晋升技能等级,并对一、二等奖获奖人员优先申报“龙江技术能手”;黑龙江省总工会将对一等奖获奖人员优先申报“龙江工匠”。(袁成亮、徐宝德)

本组图片由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