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确保洪峰安全过境

2020年09月12日08: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鸡西确保洪峰安全过境

针对鸡西市域内主要河流穆棱河形成今年1号洪峰,全市各级防指、各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行洪区管理和巡查除险力度,确保今年穆棱河1号洪峰安全过境。

据黑龙江省水文站预报,密山市穆棱河密山桥站12日晚将出现洪峰,洪水量级略超5年一遇。针对此次洪峰的到来,密山市组织应急抢险队伍223支、9806人,各乡镇、农场成员单位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对26座水库进行科学调度,加大泄洪,腾出库容,保证所有水库安全运行。

据预报,虎林市穆棱河湖北闸站16日将出现洪峰。虎林市针对区域特点,严阵以待,以汛为令,岗位前移。及时撤出行洪区内种地、打鱼、挖沙、放牧的所有相关人员。目前,虎林市已对去年穆棱河出现险情的水毁工程、路段、堤段进行了全面修复。同时虎林市域内的各单位民兵预备役和武警部队等抢险部队2450人,已经全部进入临战状态,枕戈待旦、备战洪峰。(刘伦德 张昕猛 记者 潘宏宇)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