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祖国网络安全“北大门”

2020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14日启动

2020年09月14日15:1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焦洋 摄

人民网哈尔滨9月14日电(方圆、韩婷澎)9月14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全省十三个市(地)同步举行,主会场设在黑龙江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大厅。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黑龙江分中心等各主题日活动组织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启动仪式。各市(地)网信委领导、网信办主任和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联合举办部门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致辞。焦洋 摄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网络成为人们获取信息、沟通交流、娱乐购物、在线教育和远程办公的主要渠道,网络流量呈现爆炸式增长,网络攻击活跃度也随之上升,对网络安全形成了很大挑战。要战胜挑战,化解风险,需要大家在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同时,加强网络安全的宣传普及,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专家及全省十三个市(地)网信办在分会场视频参会。袁成亮 摄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也得到了网络安全业界的关注与支持。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黑龙江省网信专家咨询委主任委员方滨兴,黑龙江省网信专家咨询委委员、哈尔滨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技术架构师肖新光,360政企安全集团轮值总裁高瀚昭,黑龙江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大庆,哈尔滨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孙显梅等5位嘉宾,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紧扣宣传周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就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履行网安企业责任、助力龙江经济发展、保卫网络空间安全等方面作了精彩纷呈、深入浅出的讲解。

黑龙江省网信技术平台上线仪式。焦洋 摄

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前,还举行了黑龙江省网信技术平台上线仪式,黑龙江省网信技术平台的正式上线是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技术管网、技术治网能力手段的重要内容,为网信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黑龙江省网信事业又迈出了新的有力步伐、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观看宣传展板。焦洋 摄

启动仪式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同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板。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